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各班顺利开展“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年03月13日 点击:【

2020年伊始,由于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缘故,寒假延长,开学时间也拖后了。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学校转为互联网上课模式。这个假期与以往不同在不能出门游玩,同时网络平台的线上课程学习也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解学生心理状况,缓解学生压力以及了解网络上课学生的需求与反馈,外语学院各年级、各班班主任老师举办了线上班会活动。


老师们都很关心同学们如何安排假期生活,学会了多少新的技能。老师们也主动分享她们的假期生活,17级二班的唐棠老师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强大、政府的高效以及人民的团结一心的收获;18级一班的王淑华老师分享了居家观看电视剧《河山》,大敌当前,必守河山的观后感;19级一班的田甜老师分享了自己居家锻炼,对疫情期间拥有良好身心健康的感慨。同学们也都分享了如学会了掌勺做饭、懂得分担家务、做了自已想做但一直没时间去做的事等。


同样是举行班会,可每个年级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17级的同学,即将面临考研、出国深造或是工作的人生大选。班主任老师鼓励同学们多与她们交流意见,有问题也要及时询问。18级的同学在学习上也会面临专四或是未来考研的挑战,班主任老师们表示居家学习更需要高度集中和超强的自制力。19级的同学学习压力相对较轻,且刚经历完高中的生活,还没有完全脱离稚气。居家的心理健康情况与父母的关系、学习上的自觉性都可能成为问题。班主任老师们着重以缓解压力、发展自己兴趣爱好及学习上同学生们交流,希望同学们在居家隔离期间能保持一个良好的身心健康,在学习上有什么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


编辑:王兆洹

攥稿:张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