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资助工作说明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02日 点击:【

外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资助工作说明会

2021年9月2日下午14:00,外语学院在线召开全院资助工作大会,向学生解读2021年学校资助政策,并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外语学院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均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辅导员李青青向全体师生就贫困生的认定标准、认定程序等进行解读,并强调了只有认定贫困生的同学才能够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助。在认定过程中,李青青老师特别强调虽然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为学生自主上报,但学院也会通过家访等形式进一步考证,并敦促广大同学能诚实守信,如实上报。

其次,李青青老师就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贴、勤工助学等相关资助政策也进行了解读。针对近年来外语学院学生无人申请临时困难补贴的情况,李青青老师强调如果大家遭遇到突发情况导致家庭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馈情况并提出临时困难补贴的申请。

最后,李青青老师再次向学生强调了诚信申报的原则,诚信是为人之本,也是未来在社会中立足之本,在涉及到切身利益的时候尤其不能被贪婪的心态所左右。为了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让学生能在校园内认真学习,完成学业,国家和学校提供了全面完备的资助政策,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当懂得感恩,努力成长成才,将来以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