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大英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9日 点击:【

2021年10月27日下午,外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新影联东申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继2019年的《我和我的祖国》和2020年的《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父辈》在2021年国庆期间在各大影院上线。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导演,“中国电影追梦人”再次集结,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结束以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台词,英雄所见略同,大多数老师的最爱都是“诗”中妈妈留给儿子的一首诗,表达了中国第一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其丰富精神力量对于子女的积极榜样作用。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

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

渺小的尘埃,是宇宙的开始。

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

近几年拍摄的主旋律影片越来越多,不但有时代代入感:带着观众重温历史,在短短几小时内跨越时空,而且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安定幸福生活。老师们在感慨今昔巨大对比的同时,深深感到自己身上的重担:做好一个普通人的本职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穷尽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