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4日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4日下午14:30在外语学院600教室,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主讲的主题党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题讲党课,本次党课题目选定是征求学生党员的需要确定的,学生党员对意识形态这个概念理解不够深入,今天的党课从意识形态的定义、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时代新人准确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来为学生党员进行讲解,老师从分享自身进行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收获为学生党员们讲解作进行理论武装在开展工作中的重要性,结合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况和检视问题中存在的党员理论基础薄弱的问题成因进行分析,师生就改进现状的思路举措、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与学生们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要求学生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查问题、抓落实”的总要求,学生党支部在学风营造、带头遵规守纪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实践。

学生党员们在党课结束后表示这节党提高了她们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对错误思潮的辨识能力,自觉抵御错误思潮的不良影响,明辨是非,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政治、思想、理论、情感对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做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时代新人,带动广大同学共同成长进步,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