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党支部成功开展“赏运河风光 享文化底蕴”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年07月22日 点击:【

    为引导学生党员们学习运河文化,了解运河知识,传承运河精神,同时加深对运河城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了解,2018713日,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了运河城市苏州和扬州,进行主题为赏运河风光,享文化底蕴的暑期实践活动。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与上海党政代表团座谈时表示,江苏处于一带一路交汇点,承担着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海上、铁路、航空等各方面优势,大力支持江苏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作用,共同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首先来到了扬州古运河,沿着古运河一路走来,能够感受到运河给扬州带来的便利,以及发展机会。古运河哺育了扬州,是扬州的。作为运河城的扬州,在新的世纪,应对运河文化资源加以大力开发和利用,通过旅游让古老的运河文化为扬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苏州,通过参观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等苏州著名的景点,来了解苏州的文化发展历程。苏州博物馆是地方文化历史综合性博物馆,也是苏州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及展示中心。这为我们了解苏州文化和发展历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通过这次扬州、苏州之行,我们了解到扬州、苏州承载运河文化,以运河为依托,以文化为方式,为城市发展和国际交流提供机遇。苏州作为一带一路上关键一站的发展变化,我们感受到一带一路给我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此行中我们更加意识到祖国的进步与发展,同时我们要继续继承弘扬并发展运河文化,以文化底蕴带动城市全面进步。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发展文化传承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