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主题教育】大英教工党支部开展“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

5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开展了“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大英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师们在自发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12-2023.05)》的基础上,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大意义、作用、根本任务、理论联系实际的作用、教师使命等话题,达成了更多共识。大家结合教学和科研等实际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首先,教师们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论述,围绕教育重要性发表了各自看法,充分认识到“教育是社会发展首要任务”这一论断的科学性——教育是立国之根本,关乎国家发展、民族未来。教育是提高人的综合素质的实践活动。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人才短缺是生产力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只有通过教育才能解决。”教育事业是崇高伟大的事业,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因此,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放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工作就更加任重道远,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认真思考教育的三个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其次,教师们从自己的日常工作出发,探讨如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为把学校办成一流的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做出应有贡献。大家回顾了自己本学期在教学、科研、以及服务社会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探究个人深挖潜力以及团队密切协作的可能性,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海英老师鼓励大家说:大英教研部教师要始终不忘配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以2023年下半年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努力推动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老师们也纷纷表态,不愧脚下的三尺讲台,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争做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