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主题教育】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天津开展 “庆七一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30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党成立102周年,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5日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和部分统战对象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庆七一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陈设展览主题突出,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他们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师生们在参观的过程中,精神得到了再一次的洗礼,大家都对两位伟人坚定的意志品质和为共产主义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由衷敬仰,也再次领悟了入党誓词中“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的深切意义。

接下来,大家又前往本次主题党日第二站——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

平津战役纪念馆用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其中既有关键时刻党的领导人驾驭战争的伟大气魄和运筹帷幄的高超指挥艺术,也有普通官兵为了祖国解放浴血奋战的动人场面;既有解放区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历史场景,也有北平、天津以及全国各地欢庆胜利的场面。看着这一幕幕,党员们更加充分认识到兵民之心才是胜利之本这一革命战争规律。部分党员还偶遇了一位亲历平津战役的93岁老战士,听老先生讲述了经历战争洗礼的感人故事,更让大家对这位伟大的战士肃然起敬,也更加珍惜和平岁月下的幸福生活。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目前,我校正奋发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途中,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也面临着专业优化转型的重要任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了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和人民在一起、一切为了人民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踔厉前行、建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