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主题教育】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开展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大讨论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29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据校党委工作部署,6月28日,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党外骨干教师开展服务社会能力提升大讨论。本次活动也是文传行政党支部“高质量发展好老师”系列活动中的第二次专题讨论。

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首先发言。王老师指出,社会服务是高校重要职能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群众是国家的执政之基,更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我们党要时刻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这就要求党员要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来理解这一使命和职责,不能仅仅满足于日常的教学事务。

接着党员教师和党外骨干教师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交流了对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的认识。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达成了三点共识:首先,要提高思想站位。全面推进社会服务是新时代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任务,高校教师应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用行动反哺区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其次,要始终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让个人能力的不断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活力,为学校的改革壮大增添新的动力和增长点。第三,文传行政党支部要结合党员教师自身岗位、专业特点,在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方面充分挖掘和提升服务社会的核心能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担负起文化使命,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进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王红进书记充分肯定了支部近期围绕“高质量发展好老师”进行的系列讨论和“开讲”活动,希望党员教师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势,紧密团结、凝聚力量,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形成支部建设和发展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