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今天我开讲】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为学院骨干教师做专题讲座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12日 点击:【


6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在人文楼600开展“今天我开讲”活动,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系部主任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华书记以《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探索》为题做专题讲座。

李华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之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指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事业取得成功的有力保障。随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育英学校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对教育强国的认识,充分认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进一步增强教育自信,加快提高育人质量,推动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切实承担起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接着李华书记结合自己主题教育调研题目,总结了总支及各支部开展“今天我开讲”、“高质量发展好老师”的开展情况,讲解了基层党支部如何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并在中心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调动民主党派与高知教师拓展对外合作机会,近五年支部助力学院中心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师生在2023年参加市级比赛获奖情况等。通过大量活动照片梳理了各支部的主要特色做法和成效,指出英语专业党支部应在建设市级一流专业方面聚焦发力,做好商务英语专业优化转型、专硕申报、商务英语人才培养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大英教师党支部在举办英语能力提升工作坊方面应继续致力于全校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文传行政党支部引领带动两个中心(应用写作促进中心和传统文化传播中心)在提升学生的应用写作能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李华书记指出党支部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已初见成效,但在重要工作节点上仍然需要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华书记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四个努力方向:一是党支部的引领带动作用需要聚焦发力,二是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谋划推动作用要找准抓手,做出标杆品牌活动;三是发挥党员及群众的主动性方面需要不断找寻方法和点子,四是开展党支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还要进一步创新,开展学院内外的支部联动,增强干事业的活力。

通过这次开讲活动,各支部书记收获了启发和方法,纷纷表示今后将与系部活动更加紧密结合,认真聚焦并打造支部活动特色,积极拓展思路,努力在学院中心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系部主任也表示将在系务会议等重点环节与支部工作紧密融合,与支部一起共同服务于学院的中心工作并干出成效。李华书记希望支部书记以及系部主任放手工作,引领并激发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新征途中继续坚定前进信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共同推进外语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