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今天我开讲】北京物资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木春应邀为外语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08日 点击:【

2023年6月7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木春同志应邀在人文楼600为外语学院师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几点体会》专题讲座。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党总支副书记李丹、教学副院长李海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

首先李华书记对刘木春同志做了简要介绍。刘木春同志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系,2003年1月调入北京物资学院,担任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2012年2月退休,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校管理、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主编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理论与实践探讨》、《科学发展观研究与实践》等著作,撰写过《高校党的建设》、《高校领导干部素质建设标准的若干思考》等论文。曾获"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兼任过北京市高校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高校纪检监察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思想政治教育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等重要职务。目前作为学校的离退休老干部,刘书记担任学校关工委的副主任,他不仅关注学校的发展,而且关心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积极发挥了“五老”精神。李华书记和广大师生一起对刘木春书记来外语学院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

随后,刘木春书记带领全院师生重温了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强调了主题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改革开放史,从旗帜、道路、目标、精神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几点体会。刘书记指出没有民族独立,没有人民的解放,国家的工业化、现代化将从无从谈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为我国建成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打基础、清障碍。中国共产党作为国家坚强的领导核心,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和结论的基础上,最终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则定立了更高目标: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刘书记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生活经历向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对党领导人民走向富裕生活的感悟,更相信我们党只有自强自立,守正创新,才能经得起惊涛骇浪的考验。刘书记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敢肩负起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希冀的那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自己锤炼成为新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华书记最后总结:刘书记以平实的语言和感人的故事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意义深刻的教育,使全院师生更好领悟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义,那就是牢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同时还要守正创新,开拓思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为外语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