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主题教育】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开展“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30日 点击:【

5月24日下午,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开展“高质量发展好老师”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党员教师们就前一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结合教学科研实际,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展开研讨。

首先,党员教师们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论述及其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围绕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发表各自看法,更进一步认识到,总书记的论述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把握其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并持续贯彻到教学科研各个环节中,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其次,党员教师们结合岗位实际,探讨如何用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指导教学科研工作,为把学校办成真正的优秀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大家回顾了近期在教学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已经取得的成绩,并深入挖掘了各自潜在的可能,找出不足之处,明确未来发展方面。

大家表示,在学校制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文化传播教研部的教师,要高度重视学校的相关要求,并力求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