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今天我开讲】外语学院开展2023年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化学生的廉政观念,做好毕业生党员的廉政教育,外语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下午13:30在人文楼108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王晓玲老师开展了《廉洁自律,敬畏纪法,做忠实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主题教育。

王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希冀和祝愿,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老师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最关键的在于坚守良知。老师从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职务犯罪的基本内容,职务犯罪的预防三方面论述了如何扣好廉洁从业的人生第一粒扣子,结合助学贷款、投简历找工作、工作岗位面临的廉洁风险等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警示学生党员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廉洁自律,敬畏纪法,勉励同学们要做到把住“六道关口”、算好“七笔账”、管住“七个部位”,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保持清正廉洁,永葆赤子之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成就青春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