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举办“今天我开讲”活动第一讲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1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落实我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建设“四有”好老师队伍的相关部署,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结合支部和教研室工作实际,开启“今天我开讲”活动。

5月6日下午,活动迎来了第一讲,外语学院应用写作促进中心主任、应用写作课程组长桂天寅副教授做了题为《应用写作课教学中的四个结合》的专题讲座。我校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外语学院十四五期间承担着提高全校学生语言沟通能力的重要任务。围绕这个总目标,桂老师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应用写作教学线上线下结合、课内课外结合、自主学习与翻转课堂结合、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结合的总体布局。桂老师介绍,这四个结合旨在从不同的侧面强化提升学生的口语表达与书面写作能力,在课内夯实基础的同时,根据学生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需求,将课程内容向课外和现实场景延伸,有针对性地输出企业机关应用文写作、学术论文及竞赛文本写作、申论写作及口语表述与交流技巧等不同模块,不断充实课程体系,为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必要支撑。

党员教师和党外骨干教师围绕讲座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桂老师的讲座紧扣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同时立足于深入探索学科建设方向、课程改革路径,为其他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高度评价了桂老师的讲座及应用写作促进中心近期的工作。王老师指出,过去一年,支部与教研室联动,发挥党课联学、教研联合的积极作用,凝聚了支部力量,应用写作促进中心在中心建设、课程改革、课程思政方面制定了一揽子方案并逐步落地,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未来要继续保持这一良好态势,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欢迎越来越多党外骨干教师来做开讲系列的主讲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使命,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