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

2023年3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建华老师主持,14名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程序进行。首先,刘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做了述职报告。在过去的2022年,面对严峻反复的疫情形势,支部党员克服了重重困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巩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学习教育成果,迎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并及时学习了会议报告的精神。在完成各种常规工作之余,支部还及时负责地完成了各项突发任务,特别是打造了外语学院的“标杆党支部”,成为校级“品牌党支部”。除了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之外,党支部的工作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例如还需要继续创新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党支部内部的沟通和交流和增强支部整体的战斗能力等。接下来,刘书记还代表支委公示了之前支委会上查摆出的一些问题,例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支部建设水平还亟待提高等。

接下来,全体党员都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六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普遍认为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和纪律作风方面完全符合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主要的差距还是体现在理论学习、能力本领和作用发挥这几方面。在理论学习上还存在不够主动的情况,广度和深度还需要继续加强。在能力本领和作用发挥上也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特别是围绕专业发展和学院中心工作方面,还是要打破自身思想上的藩篱,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在业务工作和理论学习上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力争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多做贡献。

会议接下来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全体党员的自评、党员互评和群众评议均为合格或者优秀,5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其余全部为合格,合格率100%。最后,党支部委员会还针对新一年度的支部工作和建设向大家征询了意见。党员们踊跃发言,都对2023年的支部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期许,一致希望支部工作能在新的一年里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