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3月23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党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主持会议,外语学院科研副院长任丽丽老师列席会议。

王红进老师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不足,并对新一年工作做了规划与展望。2022年度文传行政党支部在制度建设和执行、党员教育管理、理论学习、支部班子建设等各方面切实开展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点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各项学习和主题活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开了不同形式的主题学习和研讨;加强支部与教研室联动,在教研室课程思政和一系列教学改革中,发挥党课联学、教研联合的积极作用。以上各项工作的扎实稳步推进,深化了党性认识,凝聚了党支部力量。

之后,每位党员逐一梳理了各自一年来的思想认识、工作和学习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做出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间进行了较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诸如理论学习主动性、系统性不够,工作中思想站位不高、创新性缺乏,党员先锋意识、奉献精神不足等一些共性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互相鞭策勉励,以期共同进步。全体党员慎重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展开自评和互评。

列席会议的任丽丽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文传行政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得扎实有效,党员的自我剖析深入到位。同时指出,今后党员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站在党性高度来把握工作全局,另一方面,要将自身的建设、支部的建设融入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总体布局中。

会议最后,王红进老师表示,新的一年文传行政支部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各项工作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在继续筑牢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掘优势、开拓创新,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