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专题学习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

2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大学英语党支部在人文楼600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专题学习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党章。

首先,支部书记韩红老师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梳理了支部活动以及理论学习情况。

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老师们集体学习了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四方面主要修改内容、修改原因以及修改原则。在学习二十大报告时,老师们聚焦报告中的高频词——“现代化”展开讨论。老师们指出:美国的“现代化”理论的出笼有着重要的冷战背景。但是人类历史发展从来就不是一个直线型过程,各个社会遵循自身的规律不断演进。作为一个生造的概念,“现代化”概念一旦被作为强者的西方世界赋予一种意识形态内涵,成为维护其权力地位而构建的一种知识体系,便带来了一系列的严重问题。近年来,“现代化”已经逐渐被改造成为一个可用来形容任何社会追求其自身发展过程,而非按照西方特定条件的发展过程的概念。因此,为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就必须扎根中国大地,因地制宜,不断探索和创立适合中国国情和时代特点的理论体系。通过对“现代化”一词含义的深入讨论,老师们更加充分地意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巨任务。

最后,韩老师号召支部教师在新的一年中,坚持理论学习;认真反思,为即将召开的2022年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