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专题学习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

2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文传行政党支部在人文楼512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专题学习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党章和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明确新学期支部理论学习的总体思路。

支部书记王红进老师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梳理了支部党课、理论学习的情况。王老师指出,过去的一年支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严格落实校党委各项学习任务,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采取党课、集体研讨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较系统、较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一系列重要文献和总书记系列讲话。新学期,支部要继续营造理论学习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学习研讨和互动交流,不断提升学习质量。

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老师们重温了党章的重要内容,特别强化了对党员义务的再认识。再次明确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学习和践行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充分理解会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党员教师要将自身的事业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联系起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领导,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最后,王老师指出,新学期支部学习要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老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