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11日 点击:【

按照物院组通发[2022]21号《关于开好北京物资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3年2月10日上午9点,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院长王淑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在学院108会议室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组织部党建工作督导员张耀荔参加了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作为党外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外语学院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个人线上线下自学、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努力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扣主题,深入基层师生,通过调研、访谈等方式认真听取分管领域、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从工作服务对象的评价反馈中和相关的具体工作中查问题、找症结。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消除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准备。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对照“六个带头”方面的要求查摆自己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班子中的四位党员同志对照“六个带头”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下一步改进方向及个人重大事项逐项作报告,并作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促进各位同志客观认识自己的缺点、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理解、相互团结。自我批评过程中,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讲真话、说实话,不遮掩问题。相互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及与会领导直截了当点明问题的同时又为班子提出改进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根据与会同志的相关意见建议和相关领导的点评内容,参照自我剖析发现的问题和前期调研征求的意见,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相关整改工作要求,形成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方针,代表班子表示将继续团结领导全院教职工努力完成十四五指标任务,民主生活会顺利完成。

张耀荔老师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在各项工作中落实“六个带头”,党建工作抓出成效的直接成果就是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要求,顺利推进中心工作,让中心工作卓有成效,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中敢于尝试新办法,开拓工作思路,提高工作实效。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有大局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师生是一切工作的根基,强化深入师生群众的意识,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让师生教学相长,更有获得感。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带头在落实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中拼搏奋进,为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