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师生协力共抗疫 党员在前勇担当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点击:【

在首都疫情最为吃紧、高校疫情严峻复杂的阶段,外语学院先后召开3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以及全院大会,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的要求,及时部署并执行校园内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倡导师生之间互致关心。自校园值守任务下达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积极报名参加,都愿意为学校防疫工作多尽一份力。党总支书记李华和总支青年委员裴姝娟率先组成第一梯队进驻学校10天10夜,期间参加了疫情防控相关培训,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准备。校园出现病例后因为学生无法流动,两位老师就帮助学生办理退票证明,对急于离校的学生做留校说服工作,对流动的学生做教育工作。当后勤服务人员因涉疫缺位时,她们就主动承担人文楼的垃圾清理工作。随后院长王淑花和副书记李丹、辅导员李青青组成第二梯队进驻学校,继续为学校和学院有序的防疫工作和日常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学生公寓1号楼发现疫情,副书记李丹作为驻楼工作组组长,及时进驻到1号楼组织楼内的疫情防控工作,身穿2级防护服,为离校学生和结束健康监测返回宿舍的同学们做好消杀,组织并带领学生志愿者为全楼学生派送一日三餐。辅导员李青青新婚不满两周,本应休婚假的她也毅然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学生公寓12号楼的驻楼工作人员,积极组织楼内的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及学生思想工作等,随后应召进入到因疫情管控的2号学生公寓中组织楼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两位老师在校值守期间,不仅要做好外语学院在校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学生办理日常事务,而且还化身“大白”,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冲到了学校防疫的最前线,在高风险楼宇照顾封闭管理学生的日常生活,组织学生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回应并沟通协调学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本就患有鼻炎的两位老师身着防护服,不仅呼吸困难,而且常常工作到深夜,无法按时进食和饮水,但两位老师仍然没有退缩,勇挑重担,为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为全院师生树立了抗疫好榜样。

在校园疫情面前,全院师生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学生姚厚成、李逸飞、吕大为、周显卿、杨清羽、李涵雯、呼扬翔、孙毓欣8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学生应急突击队,随时听候指挥冲到各个宿舍楼最困难最需要的工作面前。教师党员由各支部书记带头,积极报名参加组织部倡导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是韩红、王红进、刘建华、蒋雨衡、苏伟丽、李军伟、谢桂梅、孙静波8位党员教师,他们随时听候召唤做好入校志愿服务的准备。新生班主任蒋雨衡和毕业生班主任俞莹主动报名入校值守,愿意承担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大疫面前,全院师生党员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沉稳本色,全院师生也做到了不急不躁,沉着应对疫情,或居家安心工作和学习,在校学生则听从配合学校安排,心无旁骛备战考研。带着一份积极从容的心态以及战胜疫情的鉴定决心,胜利的曙光一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