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师德考核工作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26日 点击:【


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师德考核办法》和外语学院党总支关于年度师德考核工作的部署,11月25日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召开2022年度师德考核述职及评定会议。会议由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刘建华书记主持,23名教师全部参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

会议首先由刘建华书记介绍了次师德考核工作的背景基本要求,同时还介绍了本次考核的程序:由老师们按照姓名拼音顺序一一述职,随微信问卷星小程序上进行投票,选出5名师德考核优秀人员。接下来,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商务英语系主任孙静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师德述职中的对比标准—— 《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请大家遵循这些准则衡量自己的师德表现,进行述职。




老师们在述职过程中普遍认为自己能够遵守《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具体到教学工作中很多老师都提到了自己在传播优秀文化尤其是课程思政改革方所付出的努力例如李华、王淑花、郝琳黄春燕、刘建华、鲁曼俐、唐棠等。她们教授的课程有些是面向本科生,有些面向二学位学生,还有的则面向留学生。每一个学生群体和每一个课程都需要教师们因“课”制宜、因人而异的制定不同的课程思政方案。此外很多老师也从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两个方面谈到了自己修养师德的感受。例如顾越、雷若微、王茹、张玲、张春颖、朱豆豆、侍怡君本学期都带了新课面对崭新的课程,们协同合作,撰写教案、编制课件,一边教学一边调整,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王淑花任丽丽、孙静波孙艳青路文军曲囡囡、左雁、唐棠、王茹张丽丽张娜左雁王震等则从班主任、实验班导师、大创项目导师等角度讲述了自己跟学生相处过程中的师德表现例如孙静波主任讲道老师的风格对学生有深远影响,所以老师必须严格要求学生在大创项目或者毕业论文工作中,学生遇到困难会退缩是很自然的,但是如果老师也放弃,那么学生就失去了进步的机会。老师要善于发掘学生的潜能,引导学生们拓宽自己的视野。王茹老师也讲到自己带领学生参加竞赛的经历:对于教师这些奖项的意义并不一定很大,但是对于学生来说,可能一个奖项就会改变他们的整个人生。左雁老师讲述了一个学生在她的鼓励下考研成功的经历指出老师的关爱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性。此外处级干部李华书记、王淑花院长和任丽丽副院长也都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着重讲自己如何在学院具体事务如选举经费使用中秉持公平公正、坚守廉洁自律

接下来进入到了师德考核民主评议程序,经过微信问卷星投票,王淑花、李华、孙静波、任丽丽、刘建华被评为师德优秀等级,其余18名教师全部合格。最后,刘建华书记对本次考核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从本次师德述职活动中可以看出商务英语系形成了老中青三代齐肩并进的奋斗氛围;全体教师都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克服种种困难,以立德树人为己任遵循《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学学校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