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点击:【

17日下午,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章专题学习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该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李华书记对照2017版党章和新党章,带领班子成员一起认真阅读并学习研讨了修改内容。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写入党章;二是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三是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修改党章。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班子分别谈了学习新党章后的感受,进一步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认同,更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随后纪检委员任丽丽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通过学习,班子深刻理解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探索出了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全党同志都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学院实际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班子成员要继续落实好“一岗双责”,认真查摆问题并随时进行整改,继续推进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班子一起集体观看了清风物院公众号上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短视频,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使这次党风廉政学习更具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