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喜庆二十大 奋力新征程 ——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英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当天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10月19日,党支部召开了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支部书记刘建华专门就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今后的中心任务讲了党课。

党课开始,刘建华书记引用了一系列图片生动地展示了十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例如扶贫脱贫、改善人民居住环境、社会保障工作和城市服务综合设施建设等。通过这些例子,我们再次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党的基本任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坚持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断加强社会建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定会不断变为现实。接下来,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今后中心任务的实况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肩负着这样的重任,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新的挑战,但我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丰富调控经验,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基础有条件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广大基层党员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沿着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党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心得体会。外语学院科研副院长任丽丽老师讲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五个牢牢把握,我们要认真学习二十大会议的各项重要精神,要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每个老师都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我校的十四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语系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孙静波老师认真学习并特别关注了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并比照着十九大的报告做了认真对比分析。她认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紧把握此方向,特别注重人才质量的提升,特别关注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同时还要注意吸收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形成人才培养的优势,提高我国教育的整体水平,为加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目标做出贡献。”

党支部宣传委员左雁老师讲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也密切关注着大会所发布的一些新闻,期盼着祖国能够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祖国越来越好,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深入民心,取得更多的成绩。

郝琳老师讲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身处的时代方位,找准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更是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带头讲政治、重品行、做表率,在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大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朱豆豆老师讲道:“作为高校外语类教师,习主席的讲话也为我未来的教育科研事业指明了方向。除了积极发挥育人功能外,我们应该在新时代国际传播的大格局当中找到自己正确的定位,为今后成为国家国际传播事业的栋梁做好准备,积极建构原创的中国话语体系,需要在受众能够理解的外语表述上多下功夫,这样才能确保国际传播过程中的准确性和统一性。此外,还应该鼓励学生们发挥才干,用富有创意和生动多元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与学生们一起寻找文化传承背后的逻辑,捕捉那些最打动人心的瞬间,将其转化成对外叙事,因为人类的情感彼此共通。这将成为我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教师们明确了下一阶段党的中心任务,认识到我们要实现的是符合中国特点的现代化。我们应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人才,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