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文传行政党支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25日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10月24日,文传行政党支部举行支部会议,党员老师们在王红进书记的讲解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大家热烈分享各自的学习感受,并结合各自的岗位就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开热议。

王红进书记首先为大家细致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从十六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最具标志性意义的有六个方面:一是取得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成果,二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三是胜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四是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显著提高,五是我国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六是我国制度优势更加彰显。王老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听了王老师的梳理,大家对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清晰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履行好人民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李丹老师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己的工作任务去落地完成。董晓红老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使命重大,要怀抱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陈艳、王清华、柯希璐、沈健、李兵等老师都谈到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的事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柯老师说,作为人文学科教师,要为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陈艳老师说,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王清华老师说,要在二十大精神的激励下,以主人翁的责任心对待教育工作。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勇于担当、勇于奉献。沈健老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领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勤动脑,多创新,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入职的李兵老师谈到,作为新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勇于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会议最后,王红进书记回顾了文传行政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鼓励大家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引领下,努力工作、积极进取。王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每一个高校教师都应该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文传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时在教学和教育管理一线,大家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辱使命,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