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24日 点击:【

2022年3月23日下午,外语学院大英教工党支部的14位教师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会,同时进行了2021年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党支部书记韩红老师主持会议,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列席会议。

会前通过问卷星发放“大英教工党支部2021年党员民主评议——群众评议党员”调查问卷,有17份老师作答。在廉洁自律、品行作风、理想信念和工作业绩四个方面评议14位老师2021年的表现。

配合学院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由支部书记汇报了大英教工党支部2021年工作总体情况:各位党员老师在2021年新冠疫情此起彼伏的大背景下,在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方面勇于承担,更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然后,各位党员围绕2021年度学院中心工作,进行自我批评,剖析不足之处以及改进措施。

不足之处在于:理论学习方面:系统性有待提高,有待深化。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有待提高。教学方面:反思不足。对学生不够严格。科研方面:进取心不足。工作作风方面:不够积极主动,有时拖沓,行动力不足。业务学习方面:系统性和深度不够。前瞻性眼光不够,开拓意识不足。在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同时,老师们集思广益,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在理论学习和支部建设方面: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共同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加强党性锻炼,坚持严格自律,坚持艰苦奋斗,在保持优良传统的过程中践行群众路线。提高支部活动的有效性,通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活动推进党支部建设。党员之间加强合作,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让党支部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真正成为战斗堡垒。

在促进教学中心工作方面:大英教工党支部和大学英语教研室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动开展活动,充分利用教研室的活动时间分享教材、教案以及课堂管理经验。扎扎实实提高教学中心工作的实效性,各方面关心爱护学生。戒掉拖延症,多动脑,多动手,做好教学工作反思。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最后,李华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说:党员老师们要经常沟通交流。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为了取得更大的进步。大英教工党支部在大英思政、创新工作等方面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大家的潜质。打破年龄层次的局限,战胜疫情、战争和灾难带来的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克服负面情绪,做好群众的榜样。

最后,各位老师完成了党员自评和党员互评民主评议表格。

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