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3月17日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2022年3月16日下午,大英教工党支部14名党员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韩红老师主持。

为确保专题学习顺利进行,党员在会前自学《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开展了一次线上专题研讨交流会,教师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展开讨论。

首先是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韩红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五条“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介绍了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披露的2022年的违纪违法案件,说明了党对贪腐行为的零容忍态度,再一次印证“中国共产党将一如既往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发言:

潘爱琳老师说:《七一讲话》让人自豪,鼓舞人心,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在工作中,我们要耐心引导学生,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董时雨老师说,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每个人都需要提高信息处理的能力。即便是盖棺定论的内容也未必真实。要用不断发展的眼光看待发展的问题。

杨倩倩老师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认为教育的重要性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一线教师责任重大,要教会学生肩负起重要使命,塑造他们的品格,品性和品味。

苏伟丽老师说:要将课堂的教学内容和国际国内时局相结合,不断完善大纲,补充思政内容。

王颖老师谈到了《七一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9个方面。尤其强调了加强国防军队建设现代化的必要性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

谢桂梅老师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谈起,说到了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要珍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享受国家发展壮大的红利。

樊娅楠老师强调:因为疫情原因,学生继续线上教学,面临很大压力,老师们要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全面关注他们的成长,帮助他们形成内驱力,减少内耗。

田丽老师对比1990年亚运会,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强调时代在变化,伟大的祖国不断发展壮大,讲好中国故事以及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要取长补短,要努力把国家民族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裴姝娟老师提到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而不同,求大同,存小异。

大家坦诚地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彼此学习的同时也相互促进,延续了大英教工党支部一贯的良好学习氛围,也让大家对下周的组织生活会多了一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