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及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手册》解析顺利开展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09月08日 点击:【

2021年9月8日星期三,外语学院于第二教学楼106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及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手册》解析。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老师及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青青老师出席本次年级大会。

 首先由李丹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学生手册》。李丹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大学的学制与学分,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学分的重要性,以促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的自主学习能力。其次,讲解了关于休学,复学与退学的相关规定与条件和请假的相关要求。为了规范学生们的生活作息,改正学生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以使同学们能尽早适应集体生活,李丹老师重点强调了宿舍管理制度。同时,重点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信考试。


最后,由李青青老师讲解奖学金种类及金额和常用信息资源,充分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了解。李青青老师还提到政治素养是人的综合素养的核心,想要成为大学生党员需要满足四个条件——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即厚德;要起到明显的表率作用,即博学、笃行、日新;要的到群众的广泛认可,即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及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相信同学们对于如何充实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系统的规划。同时,对于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也将更有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

作者:吕双双

编辑:王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