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6日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政治专题学习会。李华书记首先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小组的反馈意见,指出学院在党风廉政案例教育方面、项目管理以及贯彻立德树人根本制度和综合素质培养等制度制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接着传达并学习了全市第五次警示教育大会主要内容,警示教育片的案例再次告诫领导干部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学习了蔡奇书记的主要讲话内容: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内仍然存在8个突出问题如违反政治纪律、破坏政治生态、漠视组织纪律、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等,高校领导干部及教师违纪事例再次警醒领导干部必须提高并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能力,时刻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复杂形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尤其要加强教育科研领域资金监管效能,常抓不懈纠治“四风”,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

随后李华书记带领班子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的七个方面:一是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二是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三是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四是强化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五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六是涵养良好的政治校园政治生态,七是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这些举措使班子成员更加体会到思想政治工作是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

最后班子集体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讲话精神告诉我们: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成为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实践证明,这条道路是解放各民族、团结各民族、繁荣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的道路,是我们党和人民在民族工作中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全体干部一致认为我国民族工作的成功实践证明,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是正确的,同世界其他国家相比,我国民族工作做得是最成功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强调党组织要加强思想引导、支持发挥作用,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领导。应当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外语学院领导班子由4名党员和1名民主党派组成,有利于开展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班子成员各自分享了自己对统战工作的理解以及与教师谈心谈话的情况,为下一步有效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做出了规划和安排,努力带动党外人士尤其是高知教师发挥优势,为学院完成十四五规划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