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表及要求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05月23日 点击:【

 外语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及要求

内容

时间

选题、确定论文题目

7学期16周前2019年1月4日

任务书下达时间

7学期18周前2019年1月18日

开题报告完成时间

2019年3月10日(第2周)

学院检查任务书、开题报告

2019年3月13日(第3周)

教务处检查任务书、开题报告

第4周

论文初稿时间

2019年3月13日 — 4月 3日

论文二稿时间

2019年4月3日—4月15日

学院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2019年4月17日

教务处毕业实习、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第9周

论文定稿时间

2019年5月6日

教务处毕业论文抄袭检测

第12周

论文评阅时间

2019年5月16日—5月23日(第12-13周)

毕业论文答辩时间

2019年5月25日(第13周周末或根据学院具体工作安排微调)

教务处毕业论文抄袭检测复检

2019年5月21日 — 5月25日(第13周)

毕业论文二次答辩时间

2019年5月30日之前

论文成绩提交时间

2019年5月30日

论文装订时间

2019年6月具体时间待定

                                                            

以上时间可能会因为学院或学校的工作安排临时微调,请大家参照此时间,尽量将各项工作提前完成。       


毕业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论文格式等)要求 

任务书填写要求:

填写基本要求:均用英文填写,参考文献以书目或资料文字为主,英文使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字体,中文使用小四号宋体,行距均为固定值20磅。

1、任务书由指导教师填写

2、“毕业论文题目”栏填从以下几项中选择:Literature, Culture, Business English Translation, Linguistics, English teaching/learning

3、“毕业论文要求”栏填写:毕业论文的主要研究问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篇幅控制在半页100单词左右。(切忌内容空洞或罗列写作大纲)

4、“计划进度”栏:计划进度使用统一格式,与“毕业论文要求”同在第一页。

5、“参考资料推荐”栏:由指导教师指定的主要参考资料和参考文献不少于6个。期刊不必具体到文章名和期号。例如:《中国翻译》2004年,《现代外语》2006年, Applied Linguistics 2007,参考文献要放在第二页。书目格式均可以参照《教务处毕业论文参考文献格式》中的格式。

下面是任务书进度英文版,此进度只可在任务书中使用,不能用于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中的进度均有学生按实际情况写作,要求细化。

1. 4t January, 2019    

Collecting information and selecting a topic

2. 10th March, 2019

   Research proposal completed

3. 13rd March, 2019—3rd April, 2019

Writing the first draft

4. 3rd April, 2019—15th April, 2019

Writing the second draft

5. 6th May, 2019

Finalizing graduation thesis

6. 7th May, 2019—15th May, 2019

Making preparations for oral defense

  

开题报告填写要求:

一、格式要求

  1. 毕业论文题目先英文后中文;

  2. 开题报告表格中的第一、二、三、四、五、六、七项均用英文填写

  3. 参考文献以先英后中的顺序写,并按照字母顺序和拼音顺序排序,参考文献不少于15个,其中至少两个为英文文献。

  4. 英文使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字体,中文使用小四号宋体字,行距均为固定值20磅。

  5. 总体字数要求为2200 – 2500单词。

    二、内容要求(教务处新版开题报告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选题意义(选题的目的,选题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第二部分: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国外该选题的研究概述、国内该选题的研究概述,以及本人对该选题的评价分析)

    第三部分:已搜集的中、外文参考文献(按照标准的参考文献格式填写,并在“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栏中标注引用符号;参考文献应具有一定针对性和时效性,包含“外文文献与翻译”的参考文献,以及“外文文献与翻译”执行情况,英语专业论文可以不涉及“外文文献与翻译”

    第四部分:研究的主要内容

    第五部分:拟解决的重点难点以及创新之处

    第六部分:研究的技术路线和方法

    第七部分:写作进度安排(根据指导教师任务书“计划进度”安排,细化写作各阶段要完成的时间、任务等)

    第八部分:指导教师审核意见与结论(指导教师对学生在毕业论文正式写作前准备工作的整体评价和审核,结论为是否同意开题)

     论文

    论文正文实词字数要求至少5000英文单词。

    其他要求参照《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生手册 及外语学院论文撰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