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文化传播教研部简介(2020)

作者: 添加时间:2016年06月27日 点击:【

外语学院文化传播教研部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均获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四人获得博士学位。目前设有文学与文化教研组和艺术与文化教研组,承担着全校《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等公共必修课程及《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史前社会与文化》、《影视文化传播》等选修课程,同时承担着全校文学、音乐、美术等艺术素质拓展教育和对外汉语课程的教学任务。文传部教师业务扎实、爱岗敬业、积极向上、认真负责,教学效果优良,1人获得“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1人获得教育部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优秀奖,2人获得北京物资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称号,2人获得北京物资学院优秀本科教学“十佳教师”称号。

在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文传部教师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和推进教学改革。至今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4篇,其中34篇发表于核心期刊,1篇发表于国际文学期刊;出版各类著作11部,其中专著9部,编著1部,教材1部。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特别项目1项,参与北京市“十二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主持并完成校内教改项目、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2项获得北京物资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得北京物资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三等奖,1人获得校级科研先进个人称号。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化传播教研部教师积极指导学生社团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书法大赛、人文知识竞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等校内赛事,并在校内选拔的基础上,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先后取得了“北京市大学生书法竞赛”特等奖(1人次)、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5人次)及“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优秀奖(1人次)等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