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大学英语教研部简介(2020版)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31日 点击:【

北京物资学院外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部是一支年轻的、充满活力、注重协作、勇于改革的教学团队。

大学英语教研部现有教师31名,其中副教授10人,讲师21人;博士在读1人,其余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大英部教师们一直踏实认真,教书育人,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 “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比赛北京赛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和三等奖3人;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一等奖1人、三等奖1人;多位老师在学校历届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多位老师获校级教学先进个人。同时,大英部老师们也在教学信息技术方面表现出色,获北京物资学院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1人,北京市属高校“创想杯”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微课程大奖赛二等奖2人;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文科组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大学英语教研部的主要教学任务是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一、二年级和成教以及国际学院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同时承担部分非英语专业三四年级本科生英语课程和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的部分课程教学任务。讲授的课程包括《大学英语》、《强化英语》、《跨文化交际》、《英语语音》、《商务英语视听说》、《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及《英国社会与文化》、《非洲社会与文化》等一系列全校拓展性课程。同时,大英部教师辅导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其中18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55人次获得二等奖,119人次获得三等奖;5人获得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5人获得“外研社杯”英语阅读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5人获得“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2人获得“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1人获得该比赛北京赛区的一等奖和全国比赛三等奖,3人获得“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三等奖,1人获得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

教学科研相辅相成,因此大英部教师也在科研之路上一直探索,共公开发表各级别学术论文300多篇,出版各类著作共46部,参编教材4部。完成1项北京市级教学改革项目并积极参与北京市教学改革项目“大学英语应用能力口语测试研究”(TEP) 。主持、参与并完成校内教改、科研项目70余项, 其中获得北京物资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得北京物资学院课程综合改革项目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