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系部主任聘任办法

作者: 添加时间:2020年05月06日 点击:【


2015年3月制定,2020年1月第1次修订,4月第2次修订)

 

  一、系部主任岗位设置

学院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置英语系、大英部、文传部三个系部。

英语系设置主任1人、副主任1人;大英部设置主任1人、副主任1人;文传部设置主任1人。

学院可根据实际需要合理设置系部并调整系部主任的岗位职数。       

  二、系部主任岗位职责    

   1、英语系主任(副主任)

1)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及院务会的决定,服从学院领导的工作安排,在学院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并创造性地开展英语系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负责本系教学工作的安排与落实,包括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日常教学、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组织本系教师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

3)组织本系教师开展内部学术讨论与对外学术交流(包括参加国内相关学术会议,引进专家学者来系讲座、座谈,选派本系教师赴校外开展学术讲座与座谈等);整合本系学术力量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

4)在学院统一领导、安排下开展辅修专业工作;在学院统一领导、安排下,与大英部、文传部共同开展国内外合作办学工作。

5)负责组织本专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组织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参与组织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推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6)主任与副主任根据系部的具体情况分工合作,副主任在主任领导下协助主任开展工作,主任不在时履行主任职责。

 

 2、大学英语教研部主任(副主任)

1)全面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及院务会的决定,服从学院领导的工作安排,在学院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并创造性地开展本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全面负责本部教学工作的安排与落实,组织本部教师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引导本部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改、科研课题,不断提升大学英语教师的科研教学能力,提高教研部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3)组织研究并制定、落实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方案,落实学校及学院制定的大学英语重点领域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

4)组织本部教师开展内部教学、学术讨论与对外教学、学术交流(包括参加国内相关学术会议,引进专家学者来系讲座、座谈,选派本部教师赴校外开展学术讲座与座谈等);引导本部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改、科研课题,不断提升大学英语教师的科研学术能力。

5)在学院统一领导、安排下,与英语系、文传部共同开展国内外合作办学工作。

6)组织各类校内英语竞赛,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各级、各类英语竞赛。

7)副主任在主任领导下协助主任开展工作,主任不在时履行主任职责。

 

3、文化传播教研部主任

  1)全面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及院务会的决定,服从学院领导的工作安排,在学院统一领导下,全面落实并创造性地开展本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全面负责本部教学工作的安排与落实,组织本部教师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课程教学质量。

3)组织本部教师开展内部学术讨论与对外学术交流(包括参加国内相关学术会议,引进专家学者来系讲座、座谈,选派本部教师赴校外开展学术讲座与座谈等);整合本部学术力量申报各级各类科研课题。

4)在学院统一领导、安排下,与英语系、大英部共同开展国内外合作办学工作。

 

  三、岗位任职基本条件

1、踏实认真、严谨负责、遇事不推诿,有担当。

2、甘于奉献、工作勤勉,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处理本部门繁重的管理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为人正派,讲原则,光明磊落,不搞小集体和小圈子,在利益面前能一碗水端平。

4、关心同事,团结同事,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口碑。

5、具有正能量,热爱集体,有集体荣誉感,能引导本部门形成并维护良好的文化氛围和工作氛围。 

    

  四、竞聘程序    

   1、外语学院成立聘任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学院领导、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教代会代表2人,共9人组成。

   2、竞聘报名:自主报名或5人以上推荐,并按要求向学院办公室主任提交报名表。

   3、竞聘演说:竞聘者在全院大会作竞聘演说,对自己符合任职条件作出说明,对任职后的工作思路作出阐述。全院教师均可对竞聘教师现场提问。

   4、民意测验:全院教师投票。

   5、评议决定:聘任工作小组对投票结果从定量和定性两个方面作出综合评议后,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做出表决。

6、任命公示:聘任工作小组的拟任命决定做出后,应公示3天。并对公示期内收到的群众异议开展调查与审议。任命生效后,报学校备案。

 

五、其他

1、因特殊情况导致部分系部主任、副主任临时缺岗并影响到工作的,学院可在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并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直接任命。

2、竞聘系部主任、副主任的教师在任命后必须能够任满一届(四年,自公示之日起计算),如离实际退休年龄较近,不能任满一届的,无参加竞聘或推荐的资格。

3、本办法由外语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定,解释权及修改权归外语学院党政联席会。

4、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020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