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三尺讲台一轮明月 凝心聚力共话发展 外语学院举办庆双节新老教师座谈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悄然而至,为了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融入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外语学院分工会于2022年9月7日在人文楼108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三尺讲台,一轮明月,凝心聚力,共话发展”的庆祝双节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分工会主席裴姝娟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教学副院长李海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出席了会议,各教研系部主任、教授及优秀教师代表和2021年起新入职的六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华书记首先代表外语学院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欢迎新老师的到来,同时也回顾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来所取得的一些成就。随后本年度新入职的四位老师王震、蒋雨衡、侍怡君、李兵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去年入职的两位老师朱豆豆和王子慧也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分享,有困惑也有收获,希望能为新入职老师提供一些可参考的经验。教授代表黄春燕也分享了来院工作二十多年的几点建议。黄教授表示虽然自己从教很多年,依然有很多内容需要更新,目的是为了给学生完美地呈现这门课程。焦虑、困惑、紧张是一种正常的心态,需要不断调整,将其转化为一种前进的动力。唐棠老师作为优秀老师代表,也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在与学生接触交往过程中的一些点点滴滴。同时唐棠老师也希望老师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提供助力。随后李海英副院长和任丽丽副院长也就自己分管的职责范围,为新教师做出了办事索引,同时向新教师们表达了期许,明确了其在教学科研两方面应该达成的责任和任务。几位系部主任也一一做了发言,对新入职的老师提了部分建议,也给予了他们很多期待,其中如英语系主任孙静波所言,新教师是新鲜血液,是生力军,同时也要做好排头兵和救火队的角色准备。

最后李华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新老师们尽快融入到外语学院的大家庭中,在教学科研岗位上能有所成果,不断进步。在释放压力的同时,不忘初心,愉悦工作,但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此次座谈会,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认识了外语学院、融入了外语学院,也希望他们能够借此机会,不负韶华,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