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语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会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09日 点击:【

为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学校党委大力推进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外语学院党总支做出积极响应。2019125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的“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在人文楼600会议室举办,教务处处长张旭凤、外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活动。

为了让外语学院的“课程思政”展示实现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本次活动以各教研部为单位进行层层选拔,英语系、大学英语教研部和文化传播教研部一共选派了七位优秀教师做了精彩展示。顾越老师以“总理记者招待会”为例,将思政内容与口译课实现了有机的融合;桂天寅老师把古典诗词和毛泽东诗词引入自己的文学课中,体现了这些诗人的英雄气概和家国情怀;唐棠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教学经验,就思政改革分享了自己的很多思考和感悟,就如何去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唐棠老师也与大家进行了一些交流和探讨;韩红老师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为题让大家再次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老师们的文化自信油然而生;张玲老师通过“波音737坠机事件后中国的迅速反应和外媒评价”做了一个案例分析,并就我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感受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强大;杨倩倩老师则通过一系列时代楷模的典范,点燃了大家的英雄情怀。在此次展示活动中,大英教研部的穆育枫老师也展示了她在2019年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的获奖作品,以一种诙谐幽默的方式分享了她视频制作过程的快乐与艰辛。

 


张旭凤处长认真聆听并全程观摩了本次课程展示,对外语学院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也对外语学院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老师们除了要适时地引入课程思政内容,同时要以“两性一度”的金课标准来打造自己的课程,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

 

老师们在活动结束后,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学展示,大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爱党和爱国热情再次被点燃,但同时也深知思政教育是一个长期的工程,绝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但老师们对此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