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一波才动万波随”--外语学院教师雷若微做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讲座

作者: 添加时间:2019年07月04日 点击:【

流火七月,风雷涌动,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之际,7月3日下午人文楼600会议室里,外语学院党总支和分工会邀请并委派本院教师雷若微为大家解读和分析国内外形势,讲述中美贸易战的“前世今生”。

雷若微老师常年从事高级别国际会议的同传工作,在把握国内外局势、国内外动向方面具有很深的理解和研究。雷老师以刚刚结束的G20大阪峰会为切入点,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目前的国际形势和强人政治,以globalist和imperialist为对比展开了她的主题讲座。中美贸易战因何而起,有何深远的影响以及日后的时局走向,关于这些问题雷老师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雷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又不失视野格局,将深奥的国际形势讲解的极接地气,精彩展示了自身的造诣和气度,也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所有老师。雷老师特别讲到了在中国经济腾飞和“一带一路”等国策背后体现出来的国家领导人的智慧和高瞻远瞩,更说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干大事”是只有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达到的成果和效率。雷老师在讲座最后还简单介绍了5G和6G等技术以及由此可能为社会生活、物联相通带来的改变。

讲座结束后,张克非书记在点评中再一次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本心,教育好学生秉持正确的价值观,对于前路,则正如雷老师讲座结尾时所引用的海思总裁致员工信中所说,“前路更为艰辛,我们将以勇气、智慧和毅力,挺直脊梁,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