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美术作品中的女性形象

作者:外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年03月11日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6号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在人文楼600会议室组织了三八节庆祝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美术作品赏析,解读美术作品中的女性形象。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外语学院张绍杰教授为大家做了这个主题讲座。张教授在油画艺术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他的授课风趣幽默又不失典雅,深受各届学生的喜爱。为了契合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张教授特别选取了众多反映女性形象的艺术作品,解读了巴洛克艺术和洛可可艺术作品的差异,同时选取了众多著名画家包括莫里索、雷阿诺以及梵高的作品,从他们的女性艺术作品中去解读属于那个时代的女性的柔美与刚烈,其中英国画家威廉· 霍加斯的“时髦婚姻”是最为大家所触动的作品,张老师从婚姻的角度再次展现了那个时代的女性形象。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老师们听得非常投入,也被众多艺术作品所感染,总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希望还能有机会听到这样的艺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