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六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8月31日 点击:【

2023年8月3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人文楼600召开2023年第六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李华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新进英语系张一村老师和办公室主任孙彦标老师。张老师和孙老师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两位老师表示自己很荣幸加入到外语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当中,作为晚辈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立足本职干好每一份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华书记诚挚地呼吁各位老师一如既往地以团结、友爱的态度,给予新同事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相互携手,共同成长。

院长王淑花首先从学校上半年工作回顾、形势任务分析、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传达了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院长强调要认清“抢抓机遇,踔厉奋发,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与学院息息相关的主题,从“关键期、爬坡期、攻坚期”三个角度给大家分析当下面临的紧迫形势和艰巨任务,结合上半年学院发展情况从强化党建引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科建设、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基础条件与校园文化建设、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十个方面明确了下半年工作思路与整体要求,号召全体教师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上继续努力,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到学科竞赛和发表优质论文行列中来。全院老师要贯彻落实学院工作部署,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认认真真干实事,踏踏实实干成事,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华书记领学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李华书记结合学校及学院发展带领全体教职工从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集中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营制度、加快实现高科技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民生福祉六个方面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李华书记强调要明确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作为教育界的一员,全体教师都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贡献力量。同时,广大教师也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和提升,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改革,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最后,李华书记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安排要求党员教师要按照主题教育明确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做好自我剖析和自我反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华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些要求,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