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09日 点击:【

2023年6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人文楼600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院大会。会议由院长王淑花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从期末考试要求、调停课的申请程序两个方面传达了教学例会的相关事宜。李院长强调了四点内容:一是希望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对待期末考试,认真履行考场职责,不要做任何和考试无关的事情,避免出现教学事故和行政处分。 二是提交取消学生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时,对于学生平时成绩的考核,一定要做细做实。三是要认真对待期末阅卷工作,保证阅卷的质量,认真汇总成绩保证提交成绩的准确性。四是不要随意调停课,如需要调停课一定按照程序申请调停课。

科研副院长任丽丽详细地说明了教育部抽查论文结果反馈的三类问题以及毕业论文审核中容易出现的两个问题。任院长强调,希望各位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保留好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过程的相关记录,并根据五类问题自查2023届学生的毕业论文,如有上述问题请及时修改,保质保量地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王淑花院长从带队赴上海、杭州、义乌,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学校调研的原因、内容、收获以及感受、专业转型进展汇报、考勤管理规定、经费使用情况四个方面通报了近期的工作。王院长强调教师要明确教师的责任,身为教师要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每位英语老师都要熟悉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方案,为后续的招生、学生管理、就业、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希望老师们能够围绕外语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企业教研、高校调研、实习就业调研等,真正的关心外语学院的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各班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2023级班主任报名情况、学生处班主任工作改革调研的相关事宜、考试承诺书的上交情况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李丹副书记强调希望毕业班班主任能够关注未就业学生的动态。请班主任老师抓紧时间召开班会做好诚信教育、假期安全教育并签订考试承诺书。

党总支书记李华强调:一是班主任老师要关心关爱学生,对学生做好诚信教育;二是期末临近,做好期末考试监考、阅卷等各项工作;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党政齐抓共管,圆满完成外语学院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