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5月08日 点击:【

2023年5月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人文楼600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党总支书记李华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四个方面领学了“北京物资学院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从总体目标、时间安排、主要安排、工作要求四个方面领学了“今天我开讲”系列讲座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李华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好老师”和“今天我开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全体教师在活动中多结合学院的重点工作,实现把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党建引领融合到学院中心工作上来,通过开展活动激发更多的新想法,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水平,把学风、师风、教风建设好,促进外语学院各项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院长王淑花以《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商务英语专业转型优化》为题开始了“今天我开讲”活动的第一讲,王院长结合商务英语专业的实际情况从专业现状分析、发展形势分析、商务英语实验班、条件保障、结语五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商务英语专业转型的相关内容。王院长回顾了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历程、列举了商务英语专业的不足之处,指出了商务英语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王院长强调学院发展是第一要务,专业转型需要每位教师积极参与专业画像、企业调研、拓展基地、献计献策。王院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放宽视野,关心学科专业发展;二是主动求变提升能力,对标对表找自身差距; 三是招生就业培养全过程参与。相信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一定能够创造美好的未来。

李华书记强调今天的全院大会是“今天我开讲”活动的动员会,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商务英语专业转型优化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学院自身的优势,充分借鉴其他专业的优势发展出自己的专业特色。商务英语专业转型优化需要全体教师群策群力,每个人都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围绕服务北京两区建设,关注未来北京重点发展的行业,多调查、多研究、多讨论,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的力量。努力开阔视野以更开放的心态来迎接未来的挑战,未来外语学院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李华书记还向全体教师传达了上周五参加中宣部对外文化交流(文化贸易)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在王文举书记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成为该研究基地的成员单位,李华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基地授牌。接下来将主要由外语学院依托该基地拓展对外文化贸易服务领域的合作与发展。与其他成员单位尤其是企业成员单位开展合作交流,一方面拓展培养实用型人才的渠道,另一方面开展相关研究助力企业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与推广,深入国内文化市场实践调研,共同促进文化贸易学术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