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4月20日 点击:【

2023年4月19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人文楼600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李华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新进辅导员朱晨枫老师。朱老师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入职高校教育行业的新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很多事情还要向各位老师请教,会努力配合学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快完成从硕士毕业生到辅导员工作的角色转换。李华书记强调朱晨枫老师刚刚毕业入职外语学院,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一定多支持朱老师,保障学生的各项管理工作能够有序运行。

李华书记从疫情防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两个方面传达了书记例会的相关内容。在疫情防控方面传达了上周五北京市教工委双调度会的主要精神,强调高校新冠疫情目前呈局部零星散发的态势,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XBB.1.16仍然具有传染性,提醒各位老师持续关注形势变化,家中做好适度的药品储备,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医,配合做好抗原或核酸检测,确诊后及时向本单位党政领导报告情况,同时暂停入校。未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注射的老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注射,每位老师都要为保障学校教学秩序、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主题教育工作方面,李华书记结合学院的实际从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实施三个方面领学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李华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对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顺利推进专业转型工作和迎接即将到来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都具有引领和推动作用。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开展活动时一定要融合本次主题教育的内容,以讲党课、研讨、读书等形式开展“今天我开讲”和“高质量发展好教师”等活动。全体参会人员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刻地理解了主题教育具体要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了解了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李华书记通报了近期学校重点部门的人事变动情况、新成立的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情况、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选拔赛的情况、商务英语专业转型、新教师听课、成功举办两次学术沙龙、宣传部舆情监测系统、陈雅娟女士作《雷锋辅导我一生》主题宣讲、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签约等方面的内容。李华书记强调作为教师要从教书育人的角度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教学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希望各教研系部在教学方面多给予新老师们一些关心和指导,帮助新老师们能够更快地进入教师的角色,为下学期顺利承担授课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有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到学术沙龙活动中,以学术沙龙为载体,为新、老教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良好的学术氛围,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强调希望各位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在指导论文的过程中督促学生的就业进度,如老师们手中有适合校企合作的信息请提供给学院,促成学院与更多的企业实现校企合作,为学生开拓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

李华书记结合实际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方面的内容。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两个方面的内容。李华书记强调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转型是以《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为依据,培养方案中融合了物流管理和金融专业的内容,属于文、理科的交叉,最终目的是推动原有的文科专业改革升级。调查研究的目的主要是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和事业发展难题调研,通过这种调研的形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这些工作做实,让群众、学生都能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