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3年02月23日 点击:【

2023年2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人文楼600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李华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新进教师阿依努尔和冯婷婷。两位新老师都是首次参加线下学院大会,她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希望在全新的工作中得到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指点,自己也会努力成长,取得进步。

王淑花院长首先传达了2023年学校的工作重点,主要工作包括:切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质量,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调整和转型,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召开专业转型大会,推动学科、专业和学院的布局优化调整,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编写高水平教材,完成本科教学评估,做好招生宣传,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然后,王院长从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党建群团工作、国际合作工作等方面对2023年外语学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今年的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是重点任务,全体教师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迎接这次教学审核。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传达了学校教务处会议内容,强调各教研室要进行建课情况自查,完成期末试卷归档工作,对教学大纲、教案和教学日历进行检查,做好教改项目的验收和结项工作,有意向申报教材基金的教师应提前做好规划。

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强调,各位论文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及时完成论文初稿并尽快提交,指导毕业生进行与专业相关的实习,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另外,目前学生大创项目申报数量较少,项目申请时间延长,各位老师应积极动员并指导有意向的学生进行申报。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指出,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要积极帮助和指导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密切关注学生的论文进展和实习开展情况,继续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另外,春季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时期,班主任老师应关注和关心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

分工会主席裴姝娟详细说明了公园年卡激活方法、工会会费、爱心补助金等相关事宜,并面向全体老师征集后续三八妇女节、春日读书会等活动的好建议。


李华书记再次强调了今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务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党建评估以及下半年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中,对照党章,查找不足。接着李书记结合近期发生的时事新闻领学了2月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等。

李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极大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斗志和信心。2023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2022年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

李华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北京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党总支将以清醒和坚定的认识,坚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以勇往直前的劲头干好外语学院的各项工作,谨慎守好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