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点击:【

2022年12月2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线上召开第十五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华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新进教师冯婷婷。冯婷婷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各位老师能够不吝赐教。

李华书记主要从假期安排、廉政教育和理论学习三个方面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部署会议相关内容。李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最新的入校要求和安排以及寒假教职工出京和出国要求,强调了假期办公室安全责任和出行期间的个人健康防护注意事项,提醒各位教师合理安排好假期学习和生活。其次,介绍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群众评议工作的相关安排,传达了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展示新气象和新作为。同时,强调了节假日廉政要求,谨慎开具发票,严禁通过公款购买个人物品。最后,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北京物资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修订)》,着重指出各支部以及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课教师也要积极将精神内容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去。

王淑花院长从2022年期末全校各单位工作安排和2023年的形势和任务两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寒假工作部署会议相关内容。2022年期末全校各单位工作主要包括期末总结、安稳工作、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述职和民主测评等内容,强调了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就业、合作交流、服务保障、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指出了2023年国家宏观形势和教育形势。2023年学校的形势和任务包括北京市教育系统的新导向——质量为王;“十四五”规划时间过半,各项事业仍处于关键时期;2023年面临的新任务。2023年工作设想包括:1个主题——高质量发展;2个重点——专业转型升级+科研能力提升;3个突破——国家教学成果奖、高水平智库、现代产业学院;1个冲击——博士点。

李丹副书记强调,寒假期间各位班主任老师要管理好各自的班级,与学生保持沟通联系,提醒学生假期注意疫情防护和个人出行安全。毕业论文和实习指导老师密切关注学生的论文进展和实习开展情况,继续做好学生就业工作。

任丽丽副院长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参与大创项目以及中华学术外译和国社科项目申报工作。

最后李华书记强调寒假生活即将开启,疫情形势不断变化,防控政策持续优化,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请各位教职工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确保联络畅通,确保假期信息畅通。同时对全院教职工在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和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意识,立足本职、积极行动,为外语学院的发展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