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全院大会暨处级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点击:【

2022年12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第十四次全院大会暨处级干部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统战部副部长张莹老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安排,王淑花院长从“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年度工作完成情况、重点特色工作、未完成工作原因分析及下一年改进设想四个方面对外语学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之后外语学院5位处级干部分别从述德、述职、述学、述廉四个方面依次述职,向全院教职工汇报了一年的工作学习情况并指出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统战部副部长张莹老师强调了填写处级干部考核测评问卷的注意事项,之后全院教职工填写考核测评问卷,2022年处级干部考核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李华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从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优化调整隔离方式、落实高风险区“快封快解”、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和基本医疗服务、强化涉疫安全保障、进一步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十个方面集体学习了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的主要内容。通报了近期学校教职工及学生的涉疫情况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李华书记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北京市教委的安排目前高校的疫情防控管理仍然很严格,对于能够积极报名参加驻校值守的老师们提出表扬。教师党员由各支部书记带头,8位党员教师积极报名参加组织部倡导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随时听候召唤做好入校志愿服务的准备。新生班主任蒋雨衡和毕业生班主任俞莹主动报名入校值守,愿意承担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教工党员及班主任老师们在校园值守工作中主动作为,冲在前面,为外语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淑花院长目前正在学校驻校值守,她通报了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和辅导员李青青老师的工作情况。两位老师在校值守期间,不仅要做好外语学院在校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学生办理日常事务,而且身着防护服冲到了学校防疫的最前线,在高风险楼宇照顾封闭管理学生的日常生活,组织学生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回应并沟通协调学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需要。常常工作到深夜,无法按时进食和饮水,但两位老师勇挑重担,坚毅沉着,为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为全院师生树立了抗疫好榜样。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通报教务会有关期末在线考试的相关事宜。强调期末考试即将临近,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务必做好考试前的诚信教育动员,强调在线考试纪律,指导学生调试好考试视频拍摄角度。主考老师发放试卷,监考老师考前强调考试纪律,监考过程中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任课教师在阅卷和成绩管理方面避免出现错误,避免出现教学过失和教学事故。

李华书记强调2022年外语学院取得的成绩是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以自己所聘岗位的岗位职责为目标,在接下来的3年继续全力以赴、共同奋斗,圆满完成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