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13日 点击:【

2022年10月12日下午,外语学院在人文楼600会议室召开第十一次全院大会。会议由院长王淑花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王淑花院长介绍四位新进教师侍怡君、王震、蒋雨衡和李兵与全院教职工见面。各位新教师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到外语学院的大家庭中,今后会和各位老师各位前辈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详细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学院的工作方案和任务分配。为做好此次评估准备工作,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按照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评估目标和指标体系,成立了审核评估工作小组,主要工作职责为梳理和健全近五年的本科教育教学档案、各级教学文件、会议纪要、运行日志、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论文和设计等材料,并在前期梳理的基础上形成评估报告,根据审核评估任务指标,将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和个人。

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强调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两点注意事项。一是注意各项论文工作的时间节点,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二是注意论文选题方向的要求,仔细阅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指南和负面清单,其中商务方向的选题比重不能少于70%。

院长王淑花从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商务英语专业转型、年度考核、经费资助、教学常规、翻译硕士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对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教研室要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推进工作。二是凝聚商务英语专业特色,向学校的物流等优势学科靠拢,组织专业团队到国际物流相关企业调研。三是大学英语教研室应做好本年度考研辅导工作,文传教研室应推进新成立的应用写作促进中心和传统文化传播中心切实开展相关活动。四是积极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及时进行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等个人申报和教研室审核。五是做好教学常规工作,注意调整后的上课时间,避免出现教学事故。六是扎实推进翻译硕士学位点建设,将科研工作重点放在省部级项目和核心论文的公关上。

办公室主任王又军介绍了学院经费的使用情况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强调要注意核酸检测时间和防疫打卡要求,如实填写问卷星表单,落实三天一检,避免因核酸检测和健康打卡问题影响个人入校工作。

最会,党总支书记李华从学科评估、党建评估和工会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总结,强调要以积极的态度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材料准备工作,紧密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及学院的发展做好党建评估最后的收尾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另外,在无特殊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各教研室和党支部应积极开展线下会议和活动,加强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各支部的特色,做好文化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和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活跃学院的文化生活氛围。李华书记还指出本周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体教师要收看收听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