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9月01日 点击:【

2022年8月31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第十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华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两位新进教师李兵和侍怡君。两位老师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两位老师表示很高兴能够加入到外语学院的大家庭中,今后会和各位老师各位前辈共同进步。

李华书记通报了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新学期学生返校安排,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简报的内容。李书记希望各位教职工务必及时掌握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履行入校审批制度,教职工进校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证明,每天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希望班主任老师们一定要多关注学生情况,提醒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返校。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从秋季学期的返校工作方案、制订课程考核实施办法、督导听课等方面强调了几点内容。一是梳理了各年级开学初的上课方式;二是提醒老师们做好网络建课工作,上课时一定要开启摄像头,并充分利用学习通中抢答工具、提问讨论的工具,增加和学生的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活跃度;三是各个课程组的老师需要共同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课程考核实施办法。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详细地说明了学生返校的时间安排,并为各班召开新学期班会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就业工作方面总结了2018级就业工作的好经验,并提醒2019级的班主任老师们即将进入就业工作阶段,工作中如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沟通交流,提高自身的工作意识。对2022届新生迎新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淑花院长从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迎检工作、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好科研与平台建设、加强基础条件建设、加强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对内对外合作交流等十个方面传达了学校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王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新学期人才培养工作、有组织的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就业工作、对内对外交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梳理了学院工作的现状与不足。王院长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以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为核心查漏补缺,努力完成聘期内的各项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努力发挥自己的潜力,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华号召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