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九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7月09日 点击:【

2022年7月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第九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华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两位新进教师蒋雨衡和王震。蒋老师和王老师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两位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前辈多多指教,今后会和各位老师各位前辈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李华书记从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四个方面详细地说明了近期的重点工作。暑期疫情防控方面带领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北京物资学院2022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解读了工作方案的基本原则和工作措施。李华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做到不出境,严格履行离京审批制度和临时入校审批制度,每天按时完成健康打卡,积极配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安全稳定方面李华书记强调教职工放假离校前要关闭办公室所有电源,保证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传达了宣传部下发的意识形态工作提示,逐个说明了7月份关键节点和有关极端女权思想向校园蔓延、疫情下的师生负面情绪、毕业生的思想问题、历史虚无主义存在沉渣泛起的风险等风险点,师生坚决杜绝参加背景不明的活动,尤其是传教活动等。李华书记强调希望全院教职工作为高校教师在工作和生活方面都要多自律,不发表不当言论,谨言慎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方面传达了目前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李华书记强调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是对学院工作全方位的检查,除了汇总整理基本档案材料以外,各教研系部和党支部务必在假期提前备好宣传展板内容,积极营造迎接党建检查、喜迎二十大党代会召开的氛围。

李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等内容。李书记从大会概况、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五年奋斗经验启事、今后五年奋斗目标等方面重点解读了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内容,李华书记强调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统一思想,努力向前,希望每位老师都能明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要求,明确自己努力向前的目标。

王淑花院长从安全稳定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与平台建设、基础条件建设、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建设、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内对外合作交流等九个方面传达了学校部署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详细地解读了学院暑期任务安排。王院长强调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全员参与学生就业工作,积极提供就业资源。根据学院暑期任务安排充分利用暑假查漏补缺,提前规划,为顺利完成聘期考核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希望各位老师努力发挥自己的潜力,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