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八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16日 点击:【

2022年6月15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第八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华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为时1分钟的默哀仪式,对近期去世的郭亚丽和李亚雄老师表示深切哀悼。

王淑花院长从学院总额、比例选择、基础性绩效工资的发放办法、教师的奖励性绩效、行政人员、辅导员奖励性绩效、特殊津贴、奖励性绩效考核方法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外语学院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王院长强调外语学院领导班子以学校的文件精神为依据制订外语学院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请各位老师如有意见请尽快提出。外语学院是个集体,绩效工资改革关系到学院的每位老师,希望各位老师能够以此为契机,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为中心,围绕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团结一致,为实现外语学院的十四五规划而共同努力。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详细说明了期末考试监考会和招生直播两个方面的内容。李院长强调监考老师,主考老师必须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班主任老师一定要在考试前提前和学生沟通,提醒学生做好考试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以防考试过程中出现不该出现的问题。希望老师们积极关注学院的招生直播。

教学副院长任丽丽通报了北社科项目和国社科项目的申报情况以及进展并希望全体老师能够多多关注项目申报的相关事情。任院长强调我院与国梦九州(北京)旅游规划设计院合作的翻译稿件临近交稿日期,希望各位老师务必保证翻译稿件的质量,为大运河文化的外宣工作贡献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就学生工作方面的事情强调了五点内容:一是提醒除毕业年级以外的班主任老师们请抓紧时间召开线上的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二是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反扑现象,请班主任老师们跟学生强调必须配合属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如出现关联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并及时上报学院;三是请班主任老师对本班学生进行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四是毕业年级的班主任老师请关注6月18日毕业典礼的相关事情,在与学生话别的同时再督促未就业的学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五是从今年开始班主任工作将开始年度工作考核,希望各位老师予以关注并积极报名。

党总支书记李华强调了六点内容:一是班主任老师和毕业论文指导老师都要多关注未就业学生的情况;二是外语学院已经是多年零作弊,希望老师们做细学生工作,强调好的传统一定要延续下去;三是上周六按计划进行的毕业生打包工作因疫情原因现已全部暂缓,学校进入半封闭管理状态;四是期末考试临近,请监考老师认真负责地履行工作职责,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强调诚信的重要性;五是新冠疫情还在继续,希望老师们每天按时做好健康打卡,不聚集,少流动,严格遵守属地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六是通报了关于规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务表述相关工作的通知。

办公室主任王又军强调了科研与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报名、报销流程、报销说明、盖章流程等方面的内容。

最后李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面向2035 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学校有关教职工理论学习、新闻发布、宣传阵地管理的制度等内容。李书记结合实际解读了相关的重要内容,全院教职工深刻地认识到高校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必须充分发挥作用,全面了解了《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及现实意义,掌握了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深刻理解了学校有关教职工理论学习、新闻发布、宣传阵地管理的制度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