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张旭凤副院长参加外语学院2022年第四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14日 点击:【

2022年4月1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第四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张旭凤、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华书记向全院教职工宣布从今天开始将由张旭凤副院长负责联系外语学院的工作,对张副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相信在张副院长的指导下外语学院的工作将会越做越好。

张副院长表示外语学院承担着全校本科人才培养中的英语及语文学科及研究生英语的教学工作,外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立足于辅修方面做了很多创造性的工作,在研究生招生面试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希望未来能在提升全校英语及汉语能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英语能力提升方面能够创新更多有效的方法。外语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谋划了很好的蓝图,例如翻译专硕申请等,相信在全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外语学院一定会越办越好。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从“学银在线”慕课平台上线的通知、督导3-6周查课的情况反馈两个方面传达了教务会的精神。李院长强调,督导查课是从学生出勤、师生互动以及教师开摄像头三个方面进行检查,外语学院的摄像头打开率不高,希望老师们克服困难按照教委及学校的要求打开摄像头授课。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从学生总数、考研情况、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三个方面通报了毕业年级本科2018级的情况。希望毕业年级班主任和指导毕业论文的老师们都能够多关注学生的身心状况,多疏导,多鼓励,鼓励大家群策群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希望其他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们多关注学生居家上课的情况、心理状态以及健康打卡的情况。学工和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共同协作做好此项工作。

党总支书记李华总结了教职工健康打卡、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三针注射情况。希望全院教职工每天务必按时完成健康打卡,严格按照学校的安排按时完成每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强调目前未接种的老师如无特殊情况请主动注射疫苗为新冠疫情的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淑花院长通报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带队来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的情况,王院长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公共英语教学和全校文化素养提升项目等方面回顾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规划目标并按照核心指标逐条说明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将要完成的重点工作。王院长强调学院将会把十四五重点工作责任落实到教研室、落实到不同岗位类型,落实到人并将聘期任务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任务结合起来,同时确定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外语学院将会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学院将会发展的更快更好。

最后李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其中联系实际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及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的内容。李华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通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的扎实举措,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