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六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2022年5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第六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王淑花院长结合学院实际从绩效工资改革的时间安排、思路、教职工的分类、绩效工资的构成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人事处关于绩效工资改革的政策说明会的内容。王院长强调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认真领会绩效工资改革的主要内容,明确改革的实际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绩效改革为契机,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每位教职工的作用,做出更好的成绩,稳步推进外语学院的各项工作,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从加强在线课堂管理、慕课教学平台建课、同行听课任务、期中教学检查、学校督导对于学院上学期期末试卷存档检查的反馈意见、招生宣传工作情况等方面传达教务处最近的一些通知和要求。李院长强调希望老师们认真记录好学生的考勤、参与课堂活动、讨论作业等课程性的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状态的管理和监控,提升在线课堂的教学质量。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根据督导的反馈意见做好期末试卷存档的相关工作并积极参与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

科研副院长任丽丽从毕业论文检测稿的检测情况、指导老师完成终稿评阅、答辩流程的安排、科研项目等方面通报了近期的工作。任院长强调希望各位指导老师提醒学生认真阅读答辩流程的相关内容,充分做好线上答辩的准备工作。

李华书记通报了近期的疫情情况并传达了校园封闭管理一周的疫情防控政策,并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在北京3个项目部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例,指出单位的疫情防控还存在着漏洞,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另以北理工房山校区病例事件说明高校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各位老师继续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遵守学校及所在属地的防控规定,少流动,不聚集,接收快递注意及时消杀。自己或者家人有特殊情况请立刻第一时间上报。李书记还提醒各位老师多注意身心健康,务必严格遵守所在小区的各项疫情管理规定,合理安排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倡导党员老师要积极报名参加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最后李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教育部办公厅《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与政策、“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等内容。李书记结合实际解读了相关的重要内容,全院教职工深刻地认识到学校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明确了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