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即2022年第五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4月30日 点击:【

2022年4月2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即第五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李华书记传达了学校书记例会主要精神,通过真实事件说明了国内新冠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通报了“五一”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及政策。李华书记强调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等级已调整为相对封闭加强版,希望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工带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不出京,避免聚集,谨慎外出,注意防护。还要严格遵守自己所在区的各项防疫规定,配合社区和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安排。每天按时完成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尽快接种第三针疫苗,疫苗接种是目前自我防护的最有效方式。五一假期将至,要求各位教职工做好办公室的安全检查,关注学院信息公告发布平台上发布的信息,随时掌握了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如遇到被管控封控等原因需要居家观察或者隔离,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学院将坚决贯彻学校的工作部署做到“收好一段渠,看好责任田”,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相信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外语学院一定能够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接着李华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播正导向,树立正能量。结合人民日报上的一篇文章《坚持“动态清零”实质就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李华书记以《坚持“动态清零”是我国疫情防控底线》为题给教职工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通过详实的数据证明,动态清零是基于我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佳选择,更是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关键所在。李华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决贯彻执行国家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将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谨言慎行,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抱定克服疫情的必胜信心,以实际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号召教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所在社区需要援助时一定要勇于站出来,服从社区的安排和指挥,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华书记还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的廉政纪律要求,学院将严格落实市纪委有关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纠治“四风”,强化假期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

最后分工会主席裴姝娟老师向工会会员们详细地介绍了爱心补助金的申请条件及领取额度,在职职工的互助保障包含的内容,春日读书会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安排,并通报了近期收取工会会费的情况。

办公室主任王又军老师强调了学校核酸检测的时间及地点,并提醒老师们入校需要提供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提醒需要报销的老师请按照学院网站行政文件下载栏目中财务报销的相关规定准备报销材料,为顺利报销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