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欢迎您!

外语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院大会

作者: 添加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点击:【

2022年1月3日上午,外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第一次全院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王淑花院长通报了2018-2021年聘期考核的结果、聘期考核中出现的问题,回顾了2022至2025年聘任工作的基本流程,通报了招聘新教师的情况,解读了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具体含义,梳理了聘任工作的关键时间点,说明了团队业绩的算法以及申报团队的方法等。王院长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在下次聘期考核时需提前关注本次聘期考核中出现的问题;二是需要每位教师确定自己的主攻方向,尤其是党员同志和高级职称的老师们要冲在前面,关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聚力学院中心工作,为外语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教学副院长李海英反馈了督导检查试卷的情况并指出了发现的问题。李院长强调临近期末希望各位老师按照教务处的要求认真查阅试卷,合理评定平时成绩,主考及监考老师务必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地完成好本学期的监考工作。

科研副院长任丽丽通报了毕业论文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指导老师和学生都能够积极参加有关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的讲座,为写好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生心理筛查、党建大检查资料留存、毕业年级就业工作、关注冬奥会志愿者等方面通报了学生方面的工作,并强调班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都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多与学生谈心谈话,把控学生的心理变化。相信在各位老师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够做好外语学院的学生工作。

党总支书记李华以北京物资学院关于做好“两节”和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依据对外语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李华书记强调全体师生员工不能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及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严格执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等进返京政策要求,境外返京返校人员严格落实“14+7+7”措施。离京返京要及时申报,假期要继续坚持体温日报的相关工作。

李华书记通报了外语学院共有12名双奥志愿者,她们将在机场闭环参与志愿服务,学院成立了冬奥会工作组。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各班主任以及老师们的关心下,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一定能够做好此次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

办公室主任王又军提醒各位老师按时在钉钉上完成体温日报的工作并把未填写的数据补充完整,提醒老师们到学院网站的文件下载之行政文件栏目中查看外语学院关于财务报销的规定的文件,请各位老师们务必按照先审批再报销流程完成报销,没有事前审批的费用一律不予报销。

李华书记领学了有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主席的讲话精神、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2021年评选出的全国十大教育新闻的相关内容。全院教职工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及议程、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有了全面的了解。深刻地认识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全国的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和表率,所有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要在民主生活会中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全面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地认识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主席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现实意义是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最后全院教职工在线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视频。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心系国家建设、国际责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强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指出“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院教职工感受到了习主席温暖的话语,真挚的感情,习主席的新年讲话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价值追求。

最后李华书记强调二零二二年大事多,要事多,即将召开冬奥会和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半年市教工委将要对高校进行5年一次的基层党建核查工作,强调党组织对本单位工作的全面领导,需要提前做好支撑材料的准备。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以此次核查工作为契机全体教师聚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做好年度规划,提升自身的责任感,把眼光放在全局上,把自身的职责完成好,共同努力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